这阵子画百图斩的总结

从8月十号到昨天,中间偷了一天闲,一共画了20天,十张图,进步是我的心态比原来好很多。以前随手涂鸦的草图八成都是没有后话的,现在为了完成度,可能只能一天一点的磨。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我觉得我现在就是为了开心来画的,所以也不去定一个特别实际的目标,就为了能让画面好看,第一个不足就是人体结构的欠缺,尤其是关节透视和腰胯部分的结构总是交代不清楚,可能这就是我喜欢画古装的原因,因为古装衣服繁杂,能遮盖掉很多结构上的问题。第二是人物缺乏变化,姿势,神态都不够活,僵直也没有体积感。这个得从基本功开始练,多练总会有进步的,我信这个。第三个是脑子里的素材太少了。背景的建筑,植物,鸟兽虫鱼等等,人物配饰,服装,还是衣服的纹理,再就是构图的设计,都太单薄了。这个要多看,认识多了总还是有好处,不至于瞎蒙乱造。第四个,是我现在很担心的一个,虽然好像也不用太担心,就是我现在练习的很多图是我看着觉得结构或者颜色或者其他特别喜欢的大佬的作品,我怕真是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只能学到人家的皮毛,领悟不到真正于我成长有用的东西。
争取下个月能坚持住,我姐要回来了,她总喜欢拉我出去吃好吃的。。

评论

© 重西 | Powered by LOFTER